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乌迳镇:持续做好防溺水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8-11 15:25:4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李修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暑期过半,防溺水工作正值关键期,乌迳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普及、加强巡查力度等措施,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8月9日上午,乌迳镇山下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现场宣讲等方式向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讲解如何防溺水、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以及他人溺水时如何施救等知识,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村民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知晓率。

图片

   此外,乌迳镇还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孔江水库等重点水域常态化巡查排查,在各个重点水域设置了齐全的救援设备,树立警示牌、悬挂横幅。同时,印发了《乌迳镇关于暑期防溺水事故告知书》,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导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看护责任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片

   乌迳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耀辉表示,下一步,乌迳镇将围绕暑期的关键节点持续去强化巡查排查力度,并且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进一步地告知成年人以及学生,不要到危险水域进行游水玩耍,杜绝溺水风险,保障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