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帽子峰镇: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时间:2022-05-26 10:03:14 来源:帽子峰镇政府 何 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辖区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帽子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司法所、综治办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b71c80fb6288bd94bf3086c0dbbf9cf.jpg

  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老年群体开展防范宣传。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过往群众讲解养老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930aa17620a754b22c3295eab457b32.jpg

  本次的宣传活动得到了爷爷奶奶的夸赞,“还好有你们来宣传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要不然哪一天真遇到了,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哪里能反应过来是诈骗呀!”奶奶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小册子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