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号召,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口腔健康需求,6月24日上午,湖口镇中心卫生院口腔门诊揭牌投用。市委副书记(挂职)、“百千万工程”帮扶协作驻南雄市工作队队长雷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耀轩,“双百行动”驻南雄市服务队、市卫生健康局、湖口镇、驻湖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湖口镇中心卫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湖口镇及周边的珠玑、水口、邓坊等镇卫生院均未设置独立口腔门诊,缺少诊疗场地和专业设备,群众口腔就医需求难以保障。为补齐基层医疗短板,湖口镇中心卫生院2025年12月启动现代化口腔门诊建设,项目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公司捐资,配备牙科治疗椅、种植椅、口腔CT、牙科微动力系统等先进器械,并配齐经韶关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系统化培训的2名口腔医师、2名专职护士。门诊于今年5月27日试运营,目前运行顺畅,群众就医反馈良好,建设成效初步显现。

“我以前都是在城里看牙,去看一下都要几百块,现在我都回到我们乡镇这里看,又可以用社保,又便宜、又优惠,给我们省了很多钱。”湖口镇居民黄海凤说。

口腔健康事关民生福祉,湖口镇卫生院门诊依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帮扶落地,填补了湖口镇口腔医疗服务空白,解决了群众就近看牙难题。下一步,该卫生院将以口腔门诊开诊为契机,持续深耕基层医疗服务,不断加强专科人才培养、精进诊疗技术、拓展服务项目、优化服务品质,持续补齐基层医疗短板,以更优质、更便捷、更普惠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湖口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黄彬彬介绍,目前,口腔门诊已全面接入医保定点,服务可覆盖周边约10万群众,乡镇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均可在口腔门诊享受到一级医院的医保报销,真正打通基层就医“最后一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