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开展三级林长联动推进绿美南雄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6-03-18 11:16:57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卢萍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7日,我市开展2026年三级林长联动推进绿美南雄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陈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以及市林业局等有关单位干部代表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南雄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2eace66dcee1122343ef2da3d24200f3.jpg

  在雄州公园植树点,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陈冰、曾文辉、刘光浩等市领导与干部代表共植新绿。大家挥锹铲土、扶苗正根、堆土围堰、压实浇水,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道工序,合力种下了猪血木、华南五针松、闽楠、红花天料木、江南油杉、红椿、山橘、丹霞梧桐、圆籽荷、大苞山茶等一批珍稀名贵树种。新栽种的316株苗木错落有致,在暖阳春风中尽显勃勃生机,不仅为雄州大地再添一片新绿,也为南雄植物园的打造进一步夯实基础。

   今年以来,南雄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持续擦亮生态底色。2026年,南雄计划种植22.958万株苗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香樟、银杏、黄金香柳等各类苗木种植19.8万余株,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种植任务。

   接下来,南雄市各镇(街道)、各部门将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实际工作,持续深化三级林长责任制落实,扎实推进绿美南雄生态建设,推动义务植树常态化、管护长效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让城乡绿意常在、美景长留,全力把“绿美”打造成为南雄苏区振兴最动人的底色、最鲜明的标识。


扫一扫
关注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