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南雄市总工会组织观看情景剧《南雄风云》

时间:2024-03-25 10:51:57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高丹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2日,南雄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劳模工匠、职工代表等近800人集中观看舞台情景剧《南雄风云》。市委副书记江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文斌观看演出。

8c5ec0b82f52aca0cef70942e8344a0.jpg

bda216c87e56087dd2d9c38acbd37ff.jpg

  《南雄风云》选取了最具南雄革命特色、地域特色,最感人肺腑的当地红色故事作为创作源泉,以舞蹈、话剧、戏曲、歌舞等情景再现形式,将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与细腻的人物情感相联合,是一部具有厚重红色历史气质、永恒丰碑的大型情景剧,演绎了一场历史与未来超时空的精神对话,给现场的职工群众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政课”,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英勇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

246bb4e1fd607c1ce15ade1d0014157.jpg

  演出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活动,由市委副书记江帆同志将代表着传承和延续红色基因的旗帜依次传递到工会、劳模工匠、师生代表手中,象征各行各业源源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观剧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看,他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红色基因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将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先烈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南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劳模曾令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红色革命精神对于我们的教育事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引领作用。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传递到每个学生,为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届南雄工匠田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和南雄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