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革命先辈后代走进红色南雄 追寻先辈足迹

时间:2024-03-22 19:01:06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李修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朱德元帅外孙刘建、毛泽东主席外孙王效芝等革命先辈后代代表一行,怀着对革命历史的深厚情感,来到我市追寻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印记。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河民,南雄市委副书记温鑫、江帆参加活动。

   革命先辈后代代表们来到市博物馆水口分馆、黄木岭红四军乌迳脱险地,这些地方见证了先辈们为寻求中华民族独立,英勇战斗、流血牺牲的光辉历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后代代表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深深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革命先辈后代代表们通过丰富的文献、文物、图片、油画、雕塑、微缩场景和多媒体展示,深刻感悟先辈们在南雄的革命斗争史。欧阳毅中将之子欧阳海燕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南雄,南雄是一块革命的热土,他的父亲也曾在这里战斗过,他感到心潮澎湃。

   “通过今天的参观和讲解,感到南雄现在建设得非常好,有丰富的文化,感到深受教育。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发扬下去,把南雄苏区的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教育广大的青少年,让他们能够明白,中国革命是怎么成功的,是南雄人民对中国革命作出的突出贡献,让他们从小就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欧阳毅中将之子欧阳海燕说。

   革命先辈后代代表们还前往了南雄市博物馆、梅关古道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红色文化传承及古驿道保护、活化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南雄的各项事业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