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2024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18:55:37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卢萍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4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韶关市纪委全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韶关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鸣作廉政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良彬主持会议。

   会上,黄坑镇、市发改局、市卫健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次作发言。钟鸣围绕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廉政专题辅导。

   柯建忠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长期以来,我市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对廉政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但在管党治党的具体制度和主体责任的落实方面仍存在不足,服务效能有待提升。全市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柯建忠要求,要聚焦关键、狠抓重点,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管理好自己,抓实作风,加强自我防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履行好职责;二要管好身边的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亲情观等,决不谋私利,绝不搞特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身边的人管严、管好;三要管理好单位的事,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及时关注、严加管理干部队伍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强化各种风险意识,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柯建忠强调,要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在持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更加勤勉尽责干事,恪尽职守担当,真抓实干,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肯干事”上,把行动付诸到“干成事”上,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敢为善为的同志有劲头、有奔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为推动南雄“百千万工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杨耀轩、朱慧、吴少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