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革命先辈后代观看大型情景剧《南雄风云》

时间:2024-03-22 18:53:29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彩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晚上,我市在南雄大会堂举办了南雄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35周年暨南雄市确认为原中央苏区县15年文艺晚会,大型情景剧《南雄风云》上演。革命先辈后代代表,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市政协主席刘光浩,市委副书记温鑫、江帆观看演出。

   大型情景剧《南雄风云》以舞蹈、话剧、戏曲、歌舞等情景再现形式,将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与细腻的人物情感相糅合,在诗画空间中艺术再现了一批鲜活的历史人物,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英勇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

   “我感到非常的震撼,通过文艺作品表达了我们南雄人民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和表达。”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郑群之子郑德良说。

   大型情景剧《南雄风云》共分《浴血奋战》《艰苦卓绝》《走向光明》三个篇章,叙事时间从1929年到1949年,跨越南雄20年的历史时空,历经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选取了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且最具南雄革命特色,最具南雄地域特色,最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作为创作源泉,革命先辈甘愿为革命“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尤其是革命先辈的后代们。

   “我没想到有演员把我父母的故事演绎出来,其实我一直是流眼泪的。”原粤赣湘边区人民解放总队政治部主任陈中夫之女陈子星很是激动,“我们父辈那个时候真的是不容易,今天我们回头来看这段历史,他们的那种努力奋斗,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后代要永远传承下去这些红色故事。”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