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18:47:3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周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上午,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执法协调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我市行政执法质量提升,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夯实基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远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广东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管理办法》、中共南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南雄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主要内容,并部署我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

   方案指出,到2025年底,我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行政执法信息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显著提高,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有力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大幅上升。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市直各执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三年行动贯彻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务求实效。要把握重点任务,抓住契机破解当前行政执法中的难点;管好“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履好“职”,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好“章”,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立好“制”,以机制创新为引领提质增效;强化保障,提升行政执法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措施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有效提升我市行政执法质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