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召开巩固提升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动员大会暨食药安委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2 09:39:54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管局 刘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南雄市召开巩固提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工作动员会暨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副市长赖永兴,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乡镇(街道)、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南雄市巩固提升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总结我市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及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24年巩固提升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预防误采误食毒蘑菇及有毒植物中毒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

图片1.png

  赖永兴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南雄市自2017年7月被列为第一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试点以来,坚持“社会认可、群众满意”原则,不断完善基层和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2023年8月,南雄市被广东省食药安委发文命名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高度重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切实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攻坚克难,进一步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全市“一盘棋”推进巩固提升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风险管理体系、诚信自律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加强队伍管理,全链条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推动社会共治。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和共享,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

  三是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巩固提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层层细化,落实到人,履职到位。同时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要多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巩固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浓厚氛围。

图片2.png

  会上,赖永兴与部分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镇(街道)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