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韶关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16:27:05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文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日上午,韶关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南雄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在南雄分会场收听收看。

图片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科学内涵、重大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韶关高质量发展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廉洁高效有为政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韶关市委“363”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六大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科技自立自强、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深化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加强基建工程和招投标、国资国企、医药、金融、财政资金、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监管,坚决惩治就业创业、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乡村振兴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和广度。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谨做好政务公开,强化各类监督作用,推动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要持续推动政府作风转变,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大兴调查研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朝气蓬勃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领导班子、参与市政府工作分工的市委领导、市纪委书记,各镇(街道)镇长 (主任)、市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南雄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