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全市乡村绿化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9 18:27:26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叶志平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我市召开乡村绿化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各镇(街道)近期开展乡村绿化工作,研究部署全市乡村绿化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乡村绿化工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乡村绿化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等专班成员单位围绕工作职责,汇报开展乡村绿化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规划。

林军指出,乡村绿化工作就是绿美乡村工作,既要有“绿”的基础,更要有“美”的内容;乡村绿化工作是“百千万工程”的重点工作和重要考核内容,其工作成效是当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体现;村庄环境整治是绿美乡村的基础和本底,要通过全域人居环境整治,为绿美乡村腾出空间,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乡村绿化工作是一项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系统工作,需要用好组织体系全面发动各级党组织,从而带动社会全面参与。

林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和技术指导,围绕植树、养护、卫生整治、景观打造等,扎实推进乡村美化绿化;要认真做好村庄全域环境整治,为产业发展、乡村绿化腾出空间;要抓好工作调度,把关核准有关数据;要严格抓好资金规范使用;要因地制宜抓好典型示范等。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