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2-28 16:32:05 来源:南雄市应急管理局 沈会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良彬出席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应急办主任,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分析研判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解读南雄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提出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市消安委办、市道安办分别通报了近期消防火灾、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片1.png

  吴良彬指出,开展此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全国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和工作任务基础上作出的战略安排。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吴良彬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十大行动”(即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行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提升行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行动、十大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行动、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帮扶行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行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进南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