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韶关市2024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4-02-23 11:24:28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邓进前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1日下午,韶关市举办2024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市领导温春花、姚远华、许洪,法检“两长”在南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徐显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特征、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与方法论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纳入党员干部教育体系,持续在学深悟透上走深走实,做到在思想上深化、行动上内化、实践中转化,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韶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确保韶关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省委工作安排到哪里、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