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雨水”好时节 烟叶移栽忙

时间:2024-02-21 15:34:09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何丹丹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也是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南雄市各镇(街道)的田间地头,烟农们正抢抓农时,掀起了一年一度的烟苗移栽高潮。
   抓实标准执行。南雄市局(分公司)协调地方电视台开辟“金叶之路”烟叶技术宣传栏目,拍摄《标准化烤烟移栽》技术宣传视频,并广泛播放宣传。此外,围绕“中棵烟”栽培要求,烟叶技术人员下沉到生产一线,指导烟农带尺移栽,严格落实技术标准和措施,确保合理密植。
   抓实过程管控。南雄烟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1个烟叶技术员服务N个烟农+N片烟田,手把手指导烟农科学移栽,控株距密度、抓深栽覆土、浇足定根水、及时规范覆膜,切实提升了移栽质效。
   抓实结果考核。落实烟叶生产考核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实行烟站驻片人员网格管理、烟叶管理部巡查、领导督导的挂钩责任制,层层把控,压实工作,确保烤烟移栽高质量完成。
   今年,南雄烟区计划种烟面积7.7万亩,现已完成移栽5.43万亩,将继续抢抓时令,争取在惊蛰前全面完成移栽工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