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三个聚力”开创招商引资新高地

时间:2024-02-21 15:31:02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南雄市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落地为大”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抓协调、抓服务。新开工项目数173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23.81%,在韶关各县(市区)排名第一。

   一是聚力“高位推进”,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成立由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任组长的“一把手”精准招商工作组,形成“市领导挂帅、招商队攻坚、部门单位上阵”以及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招商新格局。2023年新签约项目177个,超亿元项目27个,合同投资额180.17亿元;新开工项目173个,新竣工项目75个,完成年度投资额38.38亿元。

   二是聚力“强链补链”,树立项目招引“新目标”。紧盯大湾区、珠三角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以“绿色”和“低碳”为标准,依托全市各镇(街道)资源禀赋,立足于生态旅游、林业产业、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壮链的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寻找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投资“重走长征路”“长征文化”“珠玑小镇民宿”等红色旅游、姓氏文化、生态康养项目,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红色教育产业基地。引进了南雄市江头镇武岭星空营地旅游项目、南雄云峰山森林康养基地、南雄农耕文体研学教育基地等3个项目。

   三是聚力“服务升级”,用好政策导向“指挥棒”。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有力抓手,明确招商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20多个部门实行“一对一”帮扶企业责任制。2023年,共走访服务企业200余人次,已协调广东荣强消防验收、广东峰伟融资困难、统仓共配水管迁移费用和围挡施工等问题32个。在政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窗口,实现报建审批和惠企政策“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进驻公安、不动产等服务窗口78个,服务事项1896项,进驻率达96.04%,“网上办”事项1769项,网办率93.45%。网办件数578宗,一网通办578宗,一网通办率为100%。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