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推进农房风貌管控提升 农房喜迎新“颜值”

时间:2024-02-21 15:29:40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发动市、镇、村及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进典型镇、典型村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掌握底数。采取“市统筹,镇实施、村主力”的方式发动市、镇、村三级干部,对珠玑镇典型镇全域、湖口镇三个典型村进行多次摸底排查,共摸排农房18785栋,摸排出需整治提升的农房1100栋,并对需整治提升的存量农房,分“四沿”区域、重点地区、重要节点及成片住宅、零星农房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

   二是统筹部署、高位推动。优先对各行政村主干道、重要节点、易于开展工作的农房等进行提升美化,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配齐机械设备和工具。珠玑镇典型镇全域共22个行政村,安排施工人员近400人;湖口镇三个典型村安排施工人员近200人,机械设备及物料全部安排到位。

   三是村民参与、企业帮扶。加强对农房风貌管控政策的宣讲,制定实施细则,按照政府奖补引导、村民出资参与、企业让利帮扶的原则,成功争取到一家建筑企业参与帮扶南雄市珠玑镇典型镇全域、湖口镇三个典型村的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工作。拧紧“政、民、企”这股绳,铆足一股劲,共同推进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工作。

   四是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对典型镇、典型村农房风貌管控提升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和每日汇报制度,对进度较慢的村将由包村领导进行重点跟进,加强指导,确保如期完成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典型镇、典型村农房风貌管控提升818栋,其中典型镇珠玑镇508栋,湖口镇三个典型村310栋,完成率74.36%,大幅度提升农房风貌整体品质,提升乡村整体气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