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召开“我为‘百千万工程’建新功”活动暨四级干部开春动员大会

时间:2024-02-21 15:21:36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0日,南雄市召开“我为‘百千万工程’建新功”活动暨四级干部开春动员大会。会议对新一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大家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百千万工程”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南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40220200023.jpg

   南雄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南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同频共振、比学赶超,镇村组干部苦干实干、奋战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共同缔造了逆势而上的亮眼成果,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更明、信心更坚、底气更足,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激情更加澎湃,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氛围愈发浓厚。
   柯建忠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国家和省宏观政策加力将释放强大政策效应,为南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近年来,精细化工、新材料、绿色植保等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各项民生事业、人心思进氛围日益浓厚、干部队伍高效协同的合力更加强劲。二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GDP增长5%以上,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的任务目标,建立清晰的工作台账,全力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各项指标实现增长。三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破解一批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干成一直想干没有干成的实事;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工业基础,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城乡基础设施、镇村污水管网、教育、医疗等公共供给与群众需求要进一步缩小差距;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交通安全等应对各类风险隐患能力还需加强。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围绕打造绿色植保产业园,全面推进产业升级,以结构优化为抓手,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做实暖企服务;今年行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15万元以上,各镇(街道)要用好强镇富村公司平台,继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打好乡贤牌,诚邀客商。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破除陈旧思维观念,加强工作责任心,主动担当,加快反应速度和认真仔细程度,牢固底线意识,坚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扫除作风积弊,全力提升工作效能。六要提升本领抓落实。要重点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研究政策的本领和改革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统筹协调能力,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七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各项活动关键环节,健全考核督导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市镇村组一起抓、上下协同干的生动局面,为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新进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南雄新的更大贡献。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的一年,南雄市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新进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南雄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