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全安镇陂头小学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时间:2023-06-21 16:01:39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李修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今年2月,全安镇陂头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6月20日上午,南雄市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工作现场会暨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活动在全安镇陂头小学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韶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毛建中,南雄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杨林,副市长石为等领导共同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并为师生代表佩戴“国防教育徽章”。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学校师生开展了精彩的国防教育课间操表演,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会还安排了国防教育经验分享与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探索国防教育良好做法,并组织参观陂头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国防教育长廊、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等。

   毛建中代表军分区对陂头小学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这一国字号荣誉,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南雄能够继续担起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历史责任,让孩子们成为爱国爱军、利国利民的新时代好青年。石为充分肯定了陂头小学的国防教育成果,并强调市教育局、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方法,学习国防教育先进经验,丰富国防教育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持续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和特色学校,把国防教育向更深更广的层面推进。

图片

   据了解,陂头小学创办于1923年,一直秉承“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教育”的教学宗旨,通过坚持多举措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我们学校主要是从这几方面来进行,第一个是健全制度,然后是国防教育进课堂,特别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举行讲故事、绘画、征文、手抄报比赛,讴歌英雄、颂扬祖国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情结。”该校校长刘明英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国防教育规范、设施设备和措施,着重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优良素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