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少先队表彰活动

时间:2023-05-31 10:00:41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我市青少年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5月30日上午,我市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少先队表彰活动。副市长石为,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现场,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奏响,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伴随着音乐,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辅导员带领新队员高举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意义非凡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要努力学习,勤奋好学,虚心好问。我也不会被困难打倒,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及时地伸出援手帮助他。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要报效祖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最美南粤少年”、南雄市第一小学学生南新宇说。

图片

图片


   仪式上,还表彰了2023年南雄市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及2022-2023年度南雄市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此次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是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受表彰的少先队先进中队、少先队红旗大队、先进学校是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了我市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取得的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觉得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荣誉,作为教师我认为我们还应该切实地提高我们的学习主动性,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一心一意跟党走。”来自南雄市湖口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张诗琴此次获得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称号,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严守师德底线,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近年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时代特色鲜明的少先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各项实践技能,为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