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开展“我为绿美韶关添新绿”认种认捐活动

时间:2023-05-25 16:11:45 来源:李思番 邓进前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3日,市委书记林小龙率领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在珠玑镇驿道梅园开展“我为绿美韶关添新绿”认种认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韶关增色添绿。

微信图片_20230530152728.jpg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株株树苗,新种下的一棵棵香樟、闽楠、木荷、枫香等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为驿道梅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为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韶关市委市政府面向全社会开展认种认捐活动,不仅广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出乡贤等共同参与,同时募集社会资金,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积极争当全省造林绿化排头兵。
   随后,林小龙主持召开了南雄市2023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入推进绿美南雄生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汇报了我市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情况及绿美南雄生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度我市林长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过去一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韶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全面建立市镇村三级林长责任体系,各级林长带头巡山,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推动林业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干部职工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130余场,累计种植乡土树种5万余株。目前,我市已完成2023年度重点工程造林任务15580亩。
   林小龙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制度创新,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和绿美南雄生态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把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南雄生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聚焦工作重点,统筹抓好林长制工作和绿美南雄生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林长制工作,聚焦亮点示范,用心用情打造绿美广东示范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资金保障,营造好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