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5-16 16:04:32 来源:李思番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5日,市委书记林小龙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乡村振兴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南雄市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有关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530152838.jpg

   会议解读了《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解读了《南雄市委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南雄市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
   截至今年4月份,我市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的60项重点目标已完成13项,其余的整体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工作清单中列举的18个重点工作任务全部按计划推进;24个重点项目已有22个顺利实施,开工率达90%,累计投资金额达43亿元。
   林小龙强调,乡村振兴是系统性、持续性的实践过程,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红线底线。要聚焦产业发展,推进富农兴村的探索与实践,因地制宜,发展我市的传统产业,同时提高产业发展风险防范意识,做好产业发展风险防控和应对工作,推动我市特色产业发展。要补齐短板,加快乡村建设,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及运营、“三清三拆”“厕所革命”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改进乡村治理,培育乡风文明,充分调动发挥“万名乡贤帮千村”的政策资源优势,不断推广落实“积分制”“清单制”,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