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珠玑巷宝树(谢氏)联谊会、珠玑巷兰陵(萧氏)联谊会分别获得南雄市第九届、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承办资格

时间:2023-05-26 09:13:24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李英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3日下午,我市通过科学、民主的方式,对申请承办单位进行遴选,确定我市第九届、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市政协副主席、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尚妹,南雄珠玑巷联谊会会长、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人平参加会议并现场点评。

图片

   为确保姓氏文化节的顺利举行,我市决定第九届、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继续采取姓氏联谊会具体承办的方式进行。遴选会上,各姓氏联谊会代表依次向遴选委员会汇报了承办姓氏文化旅游节的策划方案和当前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各评审小组成员则通过查看策划方案、听取现场汇报、小组讨论,及《南雄市第九届、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评审评分细则》,现场对申请承办单位进行无记名打分。按照分高者获得承办资格的原则,珠玑巷宝树(谢氏)联谊会获得我市第九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的承办资格,珠玑巷兰陵(萧氏)联谊会获得我市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的承办资格。
   “早前我们邀请了珠三角地区的东莞、佛山、广州、深圳等联谊会的会长,还有影响力比较大的宗亲过来,传达了我们谢氏联谊会参加遴选筹办姓氏文化旅游节的这件事,大家都很支持,要为家乡南雄作出一些贡献,所以我们争取把第九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得热闹。”珠玑巷宝树(谢氏)联谊会执行会长 谢佑才说。
   我市拥有“中国姓氏文化名都”的美誉,因此,举办姓氏文化旅游节活动早已成为我市聚集人气、智慧,弘扬珠玑文化、姓氏文化,广泛开展经贸洽谈,推进文化与经济相互融合发展的年度盛会。获得承办资格的姓氏联谊会,现已完成了主会场布置策划方案,明确了举办活动的规模、邀请的嘉宾,目前,正在筹划文艺节目、祭祖仪式,联络签约项目。
   “很高兴、很荣幸,获得承办我市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珠玑巷兰陵(萧氏)联谊会会长肖文胜告诉记者,他们将邀请广东省萧氏宗亲会以及全国第四届萧氏恳亲会一起来我市举办,力争圆满成功地办好我市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
   据悉,我市第九届、第十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将继续以“同根·同源·同梦,爱家·爱乡·爱国”为活动主题,突出文化搭台、经贸唱戏,通过举办丰富的活动,宣传南雄、推介南雄,进一步擦亮“姓氏文化名都”金子品牌。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了7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八届将于今年6月23日在珠玑巷百姓堂举办,第九届拟结合今年11月在肇庆市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珠玑寻根之旅”活动期间举行。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