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检查我市非煤矿山防汛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25 16:15:18 来源:南雄市应急管理局 李豪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井健带队到我市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长柯建忠陪同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在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检查防汛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和地下矿山+275平硐处检查企业落实防汛工作并了解了企业生产方面的相关情况。

图片2.png

  (检查组在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275平硐处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在座谈会上,井健对南雄市政府的安全监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企业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认识,消除麻痹思想,对尾矿库、地下矿山存在的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做好安全管控措施;二是要加强汛期尾矿库的巡查力度,保障排水设施畅通,保证周边人民群众安全;三是要严格按照尾矿库回采设计作业,降低尾矿库安全风险;四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矿山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撤人,确保人员安全。

图片3.png

  (检查组在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座谈)

  柯建忠表示,感谢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我市将根据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逐条逐项认真落实,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提升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尽全力做好政府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