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省烟草专卖局、广东中烟公司领导来雄调研

时间:2023-05-24 11:39:32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2日下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德源,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带队到我市调研烟叶产业质量提升、“两烟”发展问题及省烟科所发展。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良彬参加调研。
   王德源、白云峰一行首先来到省烟科所南雄试验基地,实地查看所内烤房、实训室、天敌昆虫繁育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烘烤培训中心、雪茄烟晾房建设现场及基地整体改造规划。

图片

   随后在黄坑镇社前村下坪岭,调研组深入烟田,查看烟叶生长情况,实地了解焦甜醇甜香型烟叶标志产品生产示范片以及广东中烟南雄黄坑基地单元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该示范区面积600亩,是广东中烟基地单元。近年来,南雄紧紧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精、优、特”,优化布局、强化技术管理,加强科技创新,稳定了我市的烟叶种植规模,促进了烟叶的可持续发展。
   在乌迳镇鱼塘村,调研组查看了广东中烟援建烤房群和烟叶烘烤情况,了解烤烟房管理,以及鱼塘小学、鱼塘村委会建设等鱼塘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做好烤烟房管理,提高烤烟房利用率,增强烟房集群的功能属性;要搭建仓储、分拣等链条,提高烟农的信心和积极性;要做好村容村貌规划设计,不断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座谈会上,林小龙对省烟草专卖局、广东中烟公司一直以来对南雄经济社会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雄是原“中央苏区县”、中国“黄烟之乡”、“银杏之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力量,发展县域经济,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南雄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激发老区活力,希望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雄,共同绘制南雄的美好蓝图。
   调研组表示,南雄是省重要的烟叶种植基地,也是全国重要黄烟种植基地,黄烟品质优秀。目前,南雄集约化烤烟房建设雏形已基本建成,有了良好的开端,希望南雄聚焦“精、优、特”,在提质量、强特色、育品牌、稳供应上持续发力,打造中国焦甜醇甜香型烟叶标志性产品,为广东烟叶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注入强劲的创新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