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举办2023年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

时间:2023-05-24 11:33:59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陈祖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努力营造全市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3日上午,我市在三佳农业公园举办2023年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耀轩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为来自各镇(街道)的120名创业青年开展松茸、果树、水产、家禽的种养殖课程,通过培训帮助农村创业青年树立创业信心,引导他们结合自身的优势,找准创业的方向,增强创业致富的本领,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近年来,我市把突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不仅大力引进急需紧缺型专业技术人才团队,鼓励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认定我市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同时聘请其作为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讲师,为本地经济组织负责人、种养能手开展技术培训,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目前,我市以稻虾共养项目等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为重点,打造了创业实训基地,鼓励项目经营主体与本地农户合作,不断提高本地种养能手“半自主创业”热情。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