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来雄调研烟叶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2-03 10:26:24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日上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丽率队来雄,实地调研我市烟叶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良彬,韶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南雄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高丽一行先后来到省烟科所(南雄市)试验基地、湖口镇太和育苗场、湖口镇承平村上洋汾“烟稻双优”生产示范点、珠玑镇古田移栽现场,实地查看烘烤实训基地、天敌昆虫繁育中心,对育苗准备、烟叶移栽情况、烤烟设备性能及使用效果、烟叶生产管理、烟叶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22个育苗点,育苗面积7万3千亩,目前已进行3次剪叶,全市从1月29日开始供苗、移栽,截至目前,已供苗0.6万亩,已完成移栽5100亩,预计2月25日前全面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图片

   调研过程中,高丽充分肯定了我市烟叶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继续稳定烟叶规模,落实生产面积,确保南雄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求我市进一步优化烟叶结构,为烟农提供优质专业化服务,创造优质育苗环境,全面做好烟叶移栽准备工作,促进烟叶质量提升;要加大科技创新推广力度,不断探索烟叶产业模式,使生产措施适用于机械设备,机械设备适用于产业发展,全面提升集约经营水平;要按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求做好烟叶生产,努力提高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优质烟叶保障能力,为今年烟叶丰收打好坚实基础,真正实现烟叶产业助农增收。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