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立春将至 我市各地陆续开始烟叶移栽工作

时间:2023-02-02 16:43:11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立春即将到来,我市各地陆续开始烟叶移栽工作,抢节令、抓时间、赶进度,逐渐掀起移栽热潮。

图片

   在湖口镇太和育苗场中,可供一万多亩烟田移栽的烟苗盘横竖有致地罗列在育苗池中,苗盘内的新苗鲜嫩油绿,长势喜人。

图片

   该育苗场负责人罗春晓告诉记者,育苗场从年初六开始出苗,每天出苗面积800亩左右,按照每个棚烟苗的生长情况有序地出苗,目前共出苗2000多亩,高峰期预计在雨水节气前后。
   为了使烟苗移栽后能够尽快成活,今年,我市引进了育苗新技术,完善了培育技术,可为烟农提供更高质量的烟苗。
   在我市各地的烟田上,勤劳的烟农们正抢抓时节种植烟叶,一眼望去,不是在种苗,就是在浇水,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了春耕的繁忙景象。烟农沈秋今年种植了600多亩黄烟,分三期种植,共雇用70多名工人,负责第一期种植的工人已经到齐,10天便可以完成种植任务。

图片

   农技人员提醒广大烟农,进行烟叶移栽时需注意淋足定根水,移栽完的当天要盖好地膜,同时抢抓有利天气及时移栽。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