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姚远华率队调研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23-02-02 16:34:14 来源:南雄市司法局 曾凡秀 董莲莲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推动我市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1月31日、2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远华率队开展推进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古市镇、全安镇、水口镇、黄坑镇、油山镇、邓坊镇等6个镇,现场查看了各镇综合行政执法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就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基层法治建设、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分别与6个镇的党政班子开展了座谈。

图片1.png

  调研组与黄坑镇党政班子召开座谈会

  姚远华详细了解了6个镇2022年的基层法治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和2023年基层治理工作部署。姚远华强调,乡镇(街道) 是基层治理的主阵地,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是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各镇务必要全面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的效能和水平。

  姚远华要求,各镇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抓细镇街综合执法各项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整合资源,把执法队伍的软件硬件抓上去。一要紧抓焦点破难题,保障镇街综合执法大队的“人、财、物”到位,加强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将执法人员集中办公,真正做到“一支队伍管执法”;二要想方设法提升执法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行政执法铁军;三要提高行政执法办案信息化水平,贯彻落实省、韶关市有关要求,推广运用韶关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