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31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 全力抢通道路显担当

时间:2022-06-27 10:30:10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周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南雄市农村公路多处发生塌方,导致公路受损,影响群众出行。为保证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该市组织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连续作战,对公路进行全面巡查,累计出动31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及时展开抢险抢通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4090827.jpg

   日前,笔者跟随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走进全安镇苍石村X340线K11处,现场上边坡塌方严重,还有树木倒伏、巨石滚落的情况。为保障通行车辆的出行安全,该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站人员连夜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同时增派人手和机械车辆,加班加点开展清理工作。这条道路的抢通工作主要由地方公路管理站路政所长李卫民负责,自此次强降雨以来,身为党员的李卫民几乎每天都在塌方点,调配机械车辆和组织人员,抢通线路,就为了不耽误群众的“回家路”。

   “除了疏导滞留车辆,清理路面塌方、淤泥和倒伏行道树,我们还将持续推进灾后路况恢复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李卫民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公路巡查,认真落实防汛应急措施,全力以赴筑牢交通防汛“安全线”。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该市农村公路114条共计231处出现坍塌方或灾毁,其中,上边坡坍塌方导致道路交通中断的就有27条。此外,由于降雨持续,预测有14条路线仍存在继续发生坍塌方的隐患,目前已设置警示措施并加强巡查。

   汛期期间,该市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一线防汛岗位,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对重要路段、桥梁做到责任到位,严防死守,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据统计,该市交通运输局累计派出道路巡查工作小组26个97人次,出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31支177人次,车辆或设备85台。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