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健美操队全力备战省中学生运动会

时间:2022-05-24 10:35:53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颜俭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中学作为广东省健美操传统项目学校,韶关市健美操训练基地,今年将代表韶关市参加第十三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项目。目前,南雄中学健美操队已集训2个月,运动员们将以良好的状态迎战省中学生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20525093447.jpg

   近日,笔者走进南雄中学健美操队训练现场,一睹运动健儿的风采。现场看到参赛运动员个个腿上绑着沙袋,教练正一遍遍指导运动员反复训练,抓细节、抓动作。

   据教练员介绍,为迎战省中运会,从今年3月开始,运动员每天都需要进行3小时以上的集训,主要训练基本姿态、步伐、手型,最后再进行成套完整的训练。此次南雄中学健美操队参赛项目包括男子单人、女子单人、混合双人、三人、集体五人。

   “今年南雄中学是东道主,而我又是代表学校参加女单和五人的竞技项目,我觉得非常开心和荣幸,也希望通过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对于比赛,南雄中学健美操运动员梅佳鑫信心满满。

   从小学习武术的邱世权,是南雄中学健美操队的种子选手,他也表示对参加本次省中运会很有信心。

   “我参加的是健美操男单和三人比赛,训练虽然辛苦,但是我们都能克服,在平时的学习训练中,培养了我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意志品质。”南雄中学健美操运动员邱世权激动地告诉笔者:“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家门口拿冠军。我会严格按照教练要求,掌握技术要领,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笔者了解到,南雄中学健美操队创办于2011年,自创立初始,连续多年包揽韶关市“英东杯”健美操比赛多个项目的冠军,在全省的成绩也名列前茅,优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

   “目前运动员们的备战状态很好,大家进步比较大。我们对今年中运会比赛充满信心!”南雄中学教师、健美操教练员秦宇介绍,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每天对运动员做好健康监测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科学谋划训练,让运动健儿安心训练,力争在比赛上为南雄争取更多荣誉。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