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林小龙:突出党建引领 立足本地特色 将珠玑镇打造成为粤北镇域高质量发展示范镇

时间:2021-12-01 18:54:34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潘文玉 李思番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市委书记林小龙率队前往珠玑镇,调研三清三拆三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文化和梅岭鹅王饮食文化建设等工作。林小龙强调,珠玑镇要突出党建引领,立足本地特色,科学施策,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产城融合走在粤北前列,打造成为粤北镇域高质量发展示范镇和岭南特色名镇。

微信图片_20211201185049.jpg

   林小龙一行首先来到珠玑镇长迳村泥岭村小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与村民交谈,详细了解三清三拆三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林小龙指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不仅要拆好,更要建好和管好,要统筹推进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和村民主体作用,党群同心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随后,林小龙还沿着梅关古道延展旅游线路,实地查看梅岭鹅王酒店、民宿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沿途红色文化和梅岭鹅王饮食文化。林小龙要求,要规划打造好沿线风貌,提升卫生环境,成立行业协会,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擦亮梅岭鹅王品牌。

   座谈会上,林小龙听取了珠玑镇党委政府就镇域经济发展工作的汇报。“十四五”期间,珠玑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新型城镇化发展短板,以“一核两轴两区”的发展思路,按照“南融、东拓、北联、西控”的发展布局,加快“珠玑—雄州”同城化进程,使新型城镇化供给能力更加适应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需求变化。

微信图片_20211201185053.jpg

   林小龙指出,珠玑镇屡次荣获各类先进、示范等荣誉称号,不仅是南雄,更是韶关的一张名片。新的发展阶段,珠玑镇要坚定信心,突出党建引领,立足本地特色,理清发展思路,科学施策,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产城融合走在粤北前列,打造粤北镇域高质量发展示范镇和岭南特色名镇。

   林小龙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镇域治理有效途径,在发挥组织引领力、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创造更多基层经验。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更多精力放在珠玑发展上。一方面要补齐污水、饮用水等城乡发展短板,另一方面要梳理好包装好各项资源,利用好乡贤等社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科学谋划,制定好发展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老百姓收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林军、温春花、钟鸣参加调研。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