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6 16:46:52 来源:南雄市委老干部局 沈学莹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为南雄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牢固的国家安全屏障。4月15日,南雄市委老干部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jpg

  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强化老干工作队伍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所包含的领域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图片.jpg

  “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老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微信群的作用,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积极引导他们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二是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向前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的老干部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思想观念,增强老干部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三是在老干部大学授课中,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向老干部大学全体学员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授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让前来上课的老干部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等常识。同时该局还动员老干部大学学员积极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者,鼓励更多老干部们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来,一起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图片2.jpg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余份,在离退休干部群体中掀起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热潮,有效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利益的参与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市委老干部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新思路、新方法、新目标”,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