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6 16:38:34 来源:南雄市教育局 朱兆林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5日,南雄市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韶关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及《关于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南雄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南雄分会场.jpg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了2024 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和部署安排了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工作。

  视频会议后,传达了韶关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在“百千万工程”工作中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的通知》(韶党廉办发〔2024〕4号)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六个严禁”,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知敬畏、存戒惧,带头严守法纪底线,自觉远离“牌局”“赌局”。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各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律,要“管住嘴、管住手、管住人”,要“远酒桌、远牌桌、近书桌”,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自觉。二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有力,强化对学校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在学校作决策等关键环节及师德师风等行风作风问题上建立完善的管控机制。三是落实党建责任要有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中持续发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根基。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以“百千万工程”牵引南雄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