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务局开展专题调研:“把脉献策”共谋乡村振兴

时间:2024-04-16 15:55:41 来源:南雄市水务局 卢雄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5日下午,水务局到挂点联系村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助推百千万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江头村,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有关岗梅产业基地种植和管理情况,并交流探讨如何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接下来,水务局将与江头镇江头村创新共建开展“‘1+1+N’帮扶引领 村企共建”共富农场行动,通过搭建认耕认种联系平台,引导企业、个人、乡贤等N个组织或者个人认筹认种农田,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图片1.png

  在承平村,嘉宝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规模和节水技术推广情况,该3000亩基地已实现节水滴灌技术全覆盖。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出台节水型企业相关奖励制度,争取更多资金支持鼓励节水型标杆企业,扎实推进高效节水技术,做足田间节水文章,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助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