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兴水惠民润南雄

时间:2024-04-16 11:26:12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高方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南雄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注入水务力量。

图片

   以政治建设为“魂”,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市水务局抓住“一个根本”,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上,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水利业务知识相结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水务讲堂、专技人员培训班、微演讲竞赛等“自选动作”,使学习内容由碎片化转成系统化,坚持学、谈、悟相结合,学习方式由“灌输型”转成“互动型”,学习频次由“突击型”转向“滴灌型”,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水利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图片

   以服务民生为“本”,答好为民务实“水利卷”。市水务局深化"两个创建”,一是创建“水润南雄党旗红”党建品牌,建立党委牵头负责“抓总”,支委班子及党员干部团队具体实施“抓细”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打造“1+6”特色项目,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安心、慧心、知心、清心的六大水系服务;二是创建“党建+N”工作模式,赋能“党建+水资源保护”“党建+防汛抗旱”等项目推进,依托党员“双报道”平台,成立“青春治水”、防汛减灾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及“碧水绿岸”提优先锋行动,累计发送雨量超警预警信息315条共11032人次。

图片

   以主责主业为“根”,建好南雄人民“大水缸”。市水务局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党组在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全年重点工作谋划“135”工作思路,在县级水网规划建设、夯实乡村全面振兴水利基础、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河湖管理助力绿美南雄生态建设五个方面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小组+”推进模式,由业务股室负责人担任党小组组长,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个水利项目,带头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试点创建、防汛减灾、“百千万工程”、绿美南雄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

图片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推动新阶段水利事业发展,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扎实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为谱写南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