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进一步规范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4-12 18:34:40 来源:南雄市教育局 蒋淑儒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1日,南雄市教育局召开进一步规范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题会议,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市中小学校长﹑五大学前教育集团园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3381173bdaf546531fd013a5915b3dc(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关于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中小学要以增强残疾儿童少年终身学习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为目的,扎实做好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并按上级文件要求做好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相关工作手册的记录﹑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到专人专柜保管。二是各中小学要加强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配备至少一名相对固定的专职资源教师,提高资源教室使用率。三是加强特殊教育生均经费的规范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保障送教教师开展送教服务的有关补助标准,及时更新完善满足特殊残疾儿童少年需求的教育教学、康复训练等仪器设备和图书。四是进一步完善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教师激励机制。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