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4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研判部署会

时间:2024-03-20 10:21:46 来源:南雄市应急管理局 叶远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9日上午,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研判部署会,镇(街)设分会场,重点分析研判我市清明节期间天气形势,部署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部门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研判部署发言。林业部门要求各镇(街)一要落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抓严抓实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二要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坟墓进行造册登记,进行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可燃物的“五清”专项行动,消除祭祀隐患;三要督促镇村护林员携带北斗巡护终端进行巡山护林,提高巡护质量,每天有效巡护里程不少于5公里,并制定护林员无山火奖励政策;四要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严格管控进山火种火源,在坟墓集中地方安排人员蹲守劝阻,严禁在扫墓时燃放烟花爆竹和烧香点,文明祭扫;五要强化宣传教育,在镇村主要显眼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语音,入户发放一份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应急部门要求各镇(街)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林火卫星热点30分钟核查反馈制度,严格按照要求报告相关信息。二要做好各类灭火器具、设施、设备的维修检测,补充备足各种应急储备物资,半专业队伍要做好临战准备,确保出现火情能第一时间出动,重兵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