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19:33:39 来源:南雄市普法办 何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5日,南雄市普法办公室、南雄市司法局联合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影塔开展南雄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一.jp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向群众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司法案例,讲述在超市购物、网络购物消费时可能遇到的消费骗局,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向消费者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权等问题,有效提高群众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维权能力。

  活动还组织律师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普及识假防假小常识,讲解关于老年消费欺诈和网络消费等问题,鼓励群众要敢于同侵权行为做斗争,擅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为更好地解决消费纠纷问题,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途径,我市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资源互动”的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纠纷作用,以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社区、村小组调委会为基础,综合各行业、法律明白人等社会力量,实现辖区调解全覆盖,有效防止消费类矛盾纠纷争议激化升级,依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