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 16:30:01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沈鑫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着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打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图片1.png

  部门联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在三影塔广场组织开展“激发消费活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多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互动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热”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升消费者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图片2.png

  活动中,约有50家经营单位主动申请在签名墙中签名向社会作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信用承诺,承诺在经营过程中,做到诚信自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主动接受政府部门、消费者及社会各方监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公布“激发消费活力”民生领域典型案例。南雄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近年来消费者投诉热点、难点及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线上+线下”公布了4宗民生领域典型案例,执法人员从案件性质、查处意义、消费者权益等角度予以点评,揭露消费陷阱,警示教育经营户,培育和提高消费者的科学消费理念、辨真识假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

图片4.png

  镇街联合,设立活动分会场。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我市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联合镇街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和设立咨询台的形式宣传讲解消费者的权利、消费纠纷解决途径、消费投诉举报及维权渠道等内容。

图片5.png

  下一步,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以科学精准有效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引导经营者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以细致严谨务实的作风,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消费维权“小切口”,撬动市场消费活力“大提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