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无烟,为成长护航
南雄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01 17:03:40 来源:南雄市中等职业学校 袁定明 贺雅丽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健康中国之控烟行动的落实,积极推动烟草危害等相关控烟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拒吸第一支烟”,传播健康生活方式,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下午,南雄市卫生健康局、南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南雄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宣讲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刘丽英医生主讲。

微信图片_20230601171327.jpg

  刘丽英医生向同学们宣讲了世界无烟日的意义以及今年的活动主题——“无烟,为成长护航”,并详细介绍了香烟的成分、吸烟的危害、二手烟的预防以及控烟的好处。刘丽英医生还倡导同学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一代新人,动员青少年积极加入到控烟队伍中来,为保护自身健康主动发挥青少年志愿者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601171434.jpg

  配合控烟知识宣传单,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会场全体师生发放了控烟宣传单。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控烟的相关要点,在自我控烟的同时,积极劝导身边的人少吸一支烟,共创无烟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601171442.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对他人的危害,增强了禁烟、控烟意识。青春只有一次,成长不可复制。每个人都是禁烟的社会责任人,拒绝二手烟,让花季在清风中飞扬,让笑靥在青春里昂扬。无烟你我,健康明天,让无烟,为成长护航。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