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科技活动周:学生走进气象科普中心 体验“风云变幻”

时间:2023-05-26 09:50:39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文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4日上午,市科协组织我市第四小学学生走进南雄市气象科普中心,通过讲解、体验和问答游戏等形式,引领学生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图片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来到气象知识、气象探测、气象预警等展示单元,了解二十四节气、大气圈层、八大行星等相关知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来自南雄市第四小学的学生李羽涵认识了许多云层的样子,发现云层都是不一样的,知道了火星对比于地球,是第二个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图片

   2023年5月20日至31日是第23个全国科技活动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市气象科普中心采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声光电、VR技术、原理展示台等方式,拓宽了学生们科学知识视野,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气象的魅力。

图片

   “我是从小时候开始就对雷电很感兴趣的,以前对雷电只是一些模糊的印象,现在更加了解,雷电它是有分很多种,而且这里还有很多的实验,让我们来知道关于雷电的知识。”南雄市第四小学学生叶宇锋说。
   目前,我市共有七个省市级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主题包含了自然教育景观、野生动植物、湿地科普、动植物生态系统、恐龙等,每年市科协都会组织社会民众,以互动、体验、场景式的教学模式,让他们享受到更为优质、新奇的科普体验。通过科普教育基地,特别是南雄具备的一些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孔江湿地公园等,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

图片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