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医学专家参观恐龙化石保护区

时间:2022-09-29 10:42:20 来源:南雄恐龙化石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雷震宇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中医院周袁申博士带领的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队和南雄市中医院医学专家一行来到广东南雄恐龙化石群省级自然保护区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944.jpg

  此次参观路线第一站为广东南雄恐龙省级地质博物馆。博物馆有晚白垩纪的鸭嘴龙肢骨化石、巨龟化石、阶齿兽肢骨化石、恐龙蛋化石、恐龙脚印化石和早第三纪的鳄鱼化石等。科普讲解员逐一进行科普讲解,大大地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微信图片_20220928153015.jpg

  为了进一步体验恐龙世界的魅力,第二站和第三站分别为古市枫树岭恐龙脚印化石和下坪村恐龙蛋化石出露点,这两处保护点保持着恐龙留在地球最原始的痕迹。古市枫树岭保留着南雄鸭嘴龙行走的足迹,是中国发现的最大的鸟脚类恐龙足迹,大家对巨大的脚印感到震撼;来到下坪村则能看到原始状态的恐龙蛋化石,成窝的埋藏在地表层里,像是回到7000万年前恐龙产蛋的情景,不少人留下了“南雄恐龙之乡,名不虚传”的赞叹。

  此次参观恐龙地质博物馆和恐龙化石保护区,让医学专家一行了解了大自然环境对恐龙生存的影响,也进一步了解了南雄独特的恐龙文化。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