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消防科普下乡 筑牢农村居民防火墙

时间:2022-06-27 15:36:21 来源:南雄市科协 张芳兰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科协、市消防救援大队在主田镇联合开展2022年“消防科普下乡”活动,40余人现场参加了相关活动。

图片4.png

  消防宣讲员给农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平时间,我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人走记得关火断电,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在活动现场,消防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及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处置火灾的基本方法,耐心解答了现场农村居民的问题。同时通过观看警示片,有针对性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现场农村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提高农村居民防火意识。

  讲解后,消防专职人员现场制造了模拟烟雾,真实模拟火灾发生场景,开展火灾逃生体验。随后,还组织现场农村居民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以及防毒面具的穿戴使用。

图片5.png

  现场制造模拟烟雾开展火灾逃生体验

图片6.png

  现场组织农村居民参与灭火器使用演练

图片7.png

  消防宣讲人员讲解防毒面具使用办法

  据悉,此次“消防科普下乡”活动中,市科协、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向参与的农村居民发放了100余份小礼品,发放各类消防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安全正能量传递到农村,切实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农村居民防火墙。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