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雄 > 即时信息

南雄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通过2022年度4A级景区复核

时间:2022-10-12 15:01: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度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结果,广州中山纪念堂等30家4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过复核。其中,韶关市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通过复核。

  图片

  珠玑古巷景区提升改造焕新彩

  珠玑古巷是古代中原和江南通往岭南道上的商业重镇,是广东仅有的宋代古巷古道,有“广东第一巷”之誉。据考证,从珠玑巷迁出去的姓氏有185个,珠玑巷后裔遍布珠三角和世界各地,且名人辈出。在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多元文化在此交流融合,珠玑古巷孕育了独特的姓氏文化,成为广府人的精神文化家园,前来寻根问祖的海内外珠玑巷后裔、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以来,韶关南雄市以迎接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景区改造提升工作,促进古驿道活化利用,打造文化精品。珠玑古巷景区提升改造将聚焦广府文化、姓氏文化,打造珠玑古巷新亮点新特色,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推动文化资源价值化,突出古巷的历史文化内涵,打响文化品牌,为南雄展示历史文化增添生动色彩。

  图片

  梅关古道展新姿

  南雄市古道总长度约248公里,其中梅关—乌迳古驿道全长约72公里,是2018年南粤古驿道11条重点线路之一,也是广东省历史价值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之一。

  梅关古道是古代中原通往岭南及东南亚的咽喉之地,连接长江、珠江两水系最短的陆上交通要道,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古道两旁遍植梅树,素有“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誉,自古以多梅、梅盛、花奇、风雅等特色而名闻五岭南北,成为众多文人墨客探梅赏梅咏梅的佳境。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