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年度本息还款的通知

时间:2021-11-12 10:40: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位家长、同学: 

  大家好!“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年度本息还款时间,从2021年11月10日起到12月10日结束,请大家自觉主动本息还款,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凡有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尚未结清的毕业生,请按还款规定时间节点及时通过支付宝或云闪付APP还款。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还款对象

  1.已经大学毕业且所有贷款合同尚未结清的借款学生;

  2.专升本、本升研后没有主动申请办理延期变更还款手续且所有贷款合同尚未结清的在校借款学生;

  3.已退学、入伍等不在校且所有贷款合同尚未结清的借款学生。

  二、还款方法

  1.还款方法一:利用手机支付宝App“在线还款”功能还款。

  用手机登录支付宝手机App,在“朋友”页签选择“生活号”,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并“关注”,点“在线还款”录入借款学生助学贷款合同专用支付宝账号和学生身份证号,点击“查询还款信息”,然后按照提示进行还款操作。

  2.还款方法二:利用手机云闪付APP还款。

  用手机登录云闪付APP,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进入小程序,然后按照提示进行还款操作。

  3.还款方法三:将还款资金足额充值至助学贷款合同专用支付宝账号还款(特别提醒:账号安全意识不强的,不建议使用此方法进行还款,12月20日前不能再消费这部分资金)。

  三、贷款合同专用支付宝账号查询 

  1.方法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查询

  2.方法2:找到合同,详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第二条”账户开立。

  四、相关须知

  1.为了避免造成被动违约,请同学们务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维护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最新联系电话号码和住址,方便联系。

  2.未及时、自觉、主动进行年度本息还款的同学及共同借款人,将会被银行系统默认视作贷款逾期处理,并自12月21日起产生罚息,逾期罚息为当期利率的130%。

  3.银行会将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一旦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直接限制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就业、出国、申请房贷、车贷、办理信用卡以及旅行购票等。未按约定还款,连续拖欠超过一年且不主动与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的借款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权在新闻媒体及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网站公布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违约行为等信息,并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相关单位联系方式

  1.国开行助学贷款服务电话:95593

  2.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

  3.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电话:0751—3869500 

南雄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