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招考信息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公告

时间:2021-03-10 17:08: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 1 号文件“在生猪大县实施乡镇动物防疫特聘计划”的要求,缓解基层动物防疫力量不足,保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开展,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我省生猪调出大县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工作的通知》(粤农农办〔2020〕105号)等文件精神,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公开招募的形式向社会招募20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共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20名。每个镇(街道)1名,共18名;其余2名由南雄市农业农村局统筹安排。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主要从以下四类群体中招募: 

  1、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在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从业 3 年以上的兽医技术骨干;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 3 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4、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考试总成绩分数相同条件下具有畜牧兽医类专业的优先考虑。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范围。 

  (二)招募条件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对象须具备以下条件: 

  1、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男性年龄在4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专业素质;

  3、有丰富的动物防疫实践经验;

  4、热爱畜牧兽医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5、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6、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

  7、掌握电脑基本操作技能。

  三、招募办法及程序

  (一)信息发布

  在南雄市人民政府网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采取现场报名和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由南雄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技能考核。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1日-2021年3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南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二楼人事股(市八一街宾阳路5号)。

  联系电话:0751-6929208。

  2、资格审查

  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和资格认证证书(执业兽医证、乡村兽医证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2份),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并现场填写提交报名表2份。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始终,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招募资格。

   (三)技能考核

  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由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安排参加技能考核,技能考核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报考人员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动物疾病诊治、防疫、检疫、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和畜牧业法律法规等方面基础知识。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按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成绩相同者,优先录取面试成绩高分者。本次技能考核不指定考试书目,应考人员可参考考核内容自主选择相关复习资料。

  (四)体格检查

  根据技能考核情况,要求总成绩排在前20名的人员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规定执行。入围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否则将视为放弃资格。体检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审定公示

  技能考核总成绩入围人员并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经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会议审定后。对拟招募的特聘人选在南雄市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六)录用

  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由南雄市农业农村局按规定与其签订服务协议(一年),并颁发特聘证书。

  本次招聘体检、公示和聘用等过程出现不合格或弃权者,可在今次参加技能考核的总成绩人员中依次递补。

   四、薪酬待遇

  参照劳务派遣服务人员办理手续,每年3万元(含社保)。

  五、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管理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招募、使用、管理和考核。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限按年度实施。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动物防疫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招募,服务所在乡镇政府有编制的,经相关考核考试合格,可择优招录作为政府正式工作人员。若中途有辞职、解聘的,空缺人员再补聘。

  附件:南雄市公开招聘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报名资格审查表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3月10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