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碧安:全面整治河湖“四乱” 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19-05-02 20:38: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期间市委书记王碧安利用值班时间,深入水口镇指导河道“四乱”整治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镇(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全面彻底整治河湖“四乱”现象,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南雄力量。 

  在水口镇河段,王碧安详细了解了该镇河道周围违建房屋、废弃沙场、废弃设施等问题的清理治理进展情况,以及我市河道“四乱”整治工作进度。 

 

市委书记王碧安在水口镇调研河道“四乱”整治情况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我市开展了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对河湖管理范围内核查认定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进行清理治理。经排查,全市共有41个问题点,主要涉及雄州街道、水口镇、古市镇、乌迳镇、江头镇,目前有10个问题点已经销号,销号率为24.39%。目前,我市已进入全面集中清理整治阶段,力争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实现河湖面貌明显改善,并结合“河长制”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王碧安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对照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不折不扣地开展河湖“四乱”整治工作,特别是对“乱采”要给予严厉的打击和彻底清理整治,并严格规范化采砂管理,坚决推进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 

  市领导陈志光、曾东野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