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精细上、巩固上和提升上”下功夫 让贫困户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时间:2019-07-24 22:1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下半年精准扶贫工作。 

  三年来,我市创新推行“三个在先”机制,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三保障”方面,我市创新方式方法,加大“三保障”力度。在产业方面,我市出台了“以奖代补”政策,激发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创新建立“五个有”产业标准,全面规范全市扶贫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成立南雄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统筹推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构建“贫困户+经营主体+扶投公司+电商”的消费扶贫模式。截至6月30日,我市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比例、教育补助发放率、就业帮扶率、养老和医疗参保率、医疗救助率、扶贫资金支出率等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指标在韶关市排名均为第一。 

  针对当前扶贫工作的存在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英宏要求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要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意识,在“精细上、巩固上和提升上”下功夫,做好贫困户的精细化管理,常态性地动态识别,确保因突发变故致贫的困难群众能及时纳入贫困户;要跟踪巩固好已脱贫贫困户的脱贫成效,着力推进产业的提升,不断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和农业产业扶贫的有效衔接,将贫困户链接在产业链上,同时做好消费扶贫文章,构建长效产业扶贫机制,让贫困户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