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巡察:“三个全覆盖”夯实巡前培训“基本功”

时间:2020-06-12 10:26: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如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如何在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近日,南雄市委巡察办举办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质,推动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这是该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紧扣“三个聚焦”主线开展巡前培训,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内容全覆盖。针对巡察工作抽调新人多、巡察对象由乡镇街道转向市直单位的特点,该市紧扣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精准发现问题、提高撰写巡察报告能力等方面,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为“新人”构建完备的巡察理论框架和实操指南,精准聚焦被巡察单位特点,准确定位“政治画像”。

       技巧全覆盖。根据政治巡察的基本属性,培训以巡察发现问题的“生命线”为根本,实施点对点精准培训。先后由9名业务骨干围绕重点检查内容、机关党建工作、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政预算和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讲解方法技巧,明确监督重点,使培训工作既结合实际,又贴近实战,更突出实效。

       人员全覆盖。本次巡前培训涵盖了即将参与巡察工作的40余名干部,做到全员覆盖、全员“上阵”、全员“充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开展相对应的业务培训,满足个性化干部培训需求。对有巡察经验的“老兵”,侧重巡察技巧提升;对初次参与巡察的“新兵”,侧重基础知识掌握。

       “参与培训的学员将参与新一轮巡察、从事具体工作,此次集中‘练兵’,旨在为我市开展的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提前预热,为巡察干部‘加油补钙’,提升业务能力。”该市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